close

*人格變形開始=w=

 

二、關於寂寞

  「對剛君而言,相方是怎樣的存在呢?」
  「嘛…不在身邊的話會很困擾喏。」

  低聲笑著回應,淡淡的眼神轉向他的方向,光一知道那只是看起來像在看著自己-其實誰都不在眼裡。

 

 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剛變得更沉默。不僅只是在私底下,在工作的場合裡,沉默的時間也開始漸漸變長。尖銳的眼神彷彿折翼一般變得淡漠而透明,甚麼都不在乎那樣的;樣子也開始變了,頭髮的長短、顏色;穿著打扮顯眼張揚,對比起他的沉默抑鬱拉出巨大的差距,而且身上開始聞得到混合著香水淡淡的煙味。

  「遲來的叛逆期吧。」剛笑著對他說,也只是看起來像在笑那樣。

  當然並不是感情變得不好了,只是除了工作以外,剛不再像以往那樣會在樂屋裡跟他瞎扯跑火車,說是為了不要把MC時間的話題用罄,剛這麼說他這麼信,想不想多問?堂本光一的性格裡不具備「逼迫堂本剛」這個成分。

 

  於是曾經飄盪著少年笑聲的樂屋裡代換成了吉他的聲音。
  於是光一開始體驗到了,以前剛掛在嘴邊嚷嚷後來卻再也不說的寂寞是甚麼滋味-只要看著剛總是一副不在現場的表情嘴裏就一陣一陣的發苦,想做些甚麼引起他的注意,即使只有幾分幾秒,讓剛注意到他,生氣也好無奈也好或者笑出來也好,就是不要那麼一張渴望遠方、渴望離開的臉,好像不用力拽著就要飛走了。

 

  對自己而言是命運的邂逅,對剛來說,也許只是因為Johnny桑說了「YOU們就組成組合吧」就接受的安排。因為是組合,剛又是那麼體貼的人,即使想做些甚麼,也無法真的毫無顧慮的放手去做吧。

 

  有時候,光一會覺得,或許自己也是讓剛不快樂的原因之一。

  

 

  那天進樂屋就發現剛不對勁,抱著外套把自己蜷成一團窩在角落坐著,慘白的臉上一滴一滴豆大的汗珠冒了出來。光一匆匆拿了胃藥和溫水靠近剛,卻聽到剛低聲而倉促的制止:「不要管我。」
  「很不舒服嗎?我叫醫生來。」
  「不用你管。」
  「剛……」
  「…讓我安靜一下好嗎……」

 

  一定很痛。
  光一放下手邊的東西,伸手拿了自己的外套默默的替剛蓋上,卻不意的在觸碰到剛的肩膀時被那雙眼神震懾住。

  

  -尖銳、怨恨的眼神,如果具象化可以把人從頭到腳俐落的切成兩半。

 

  他從來沒有看過剛這樣的眼神。
  剛從來沒有用這樣的眼神看他。

 

  「…我說、讓我安……」剛接下來的聲音被埋在他懷裡悶悶作響。抱著剛的力道很難拿捏,不敢太重卻又不想那麼容易被掙脫,一開始剛真的使力推了他幾下,後來像是放棄似的乾脆把整個人的重量一股腦的壓在他身上。沉沉的,包裹在柔軟之下是不折不扣男人的骨架,曾經那麼長一段時間總是走在自己身前,曾經那樣理所當然的讓自己依賴,然後不知不覺的變得沉默、變得不愛笑、變得離這個世界彷彿越來越遠。

  

  如果可以把這個男人不肯說出來的事情讓自己通通扛下來,是不是就能再看到那張笑臉?輕輕靠在剛的肩頭上,光一抿了抿嘴,腦子裡翻來覆去的想著該說甚麼。

 

  其實一直想說的,不過就是……

 

  「我會保護剛的。」

  也許現在還沒有力量,但是,我會保護剛的。



  靜默了一下,突然,剛笑了,肩膀一顫一顫的輕抖著。
  光一低頭,對上的是剛正好抬起頭來看著他,滿臉淚痕卻帶著混合著嘲弄與悲傷的微笑看著他。

 

  「你果然是、甚麼都不懂啊光一。」

 

  推開他的時候剛是真的用力了,站起身來背對著他,忍耐又壓抑的聲音飄了過來。

 

  「抱歉,我現在甚麼人都沒辦法相信了呢。即使是你也……」關上門,剛就這樣消失在他的視線裡。



  隔天一早的周刊刊出了剛的女友離開他家的照片,光一看到報導的時候,耳邊反覆嗡嗡作響的是剛用著悲傷的眼神看著他,喃喃說著話的聲音。


  你果然是、甚麼都不懂啊光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做好即使按了一晚上門鈴剛也不會來開門的心理準備才來的,所以當按到第三次而門被打開的時候,光一有點吃驚,但當他看清楚開門的人是誰時,驚訝又被不滿給壓了下去。

  「……」
  「晚上好啊。」
  「剛呢?」
  「喝了點酒才睡著。」岡田漲紅著臉斜靠著牆,有點懶懶的開口:「等我一下,我去叫剛。」
  「不用了。」伸手拉住岡田的衣角,不自覺的壓低了聲音:「讓他睡。」
  「進來吧。」像這個房子的另一個主人似的,岡田那麼自然的開口,坦然的說著。
  

  光一覺得忌妒。

 

 

  剛蓋著毛毯縮在沙發上睡著了,方桌旁堆疊的啤酒空瓶根本就不是「喝了點酒」的量。

  「還是叫他起來吧,」岡田伸手過去,還沒碰到剛的肩膀,光一冷著臉瞬間捉住了那隻手:「不要碰他。」

  或許是被自己的表情鎮住,岡田有點尷尬的收回了手,胡亂找了個理由離開客廳。光一瞪著那個汲著拖鞋逕自走掉的背影覺得很不舒服。

 

  說著甚麼人都無法相信,包括自己在內…卻相信了岡田。
  那年,退回了自己的鑰匙,有點為難的說著「答應了准君要一起住呢」的表情和手機螢幕上兩張燦爛的笑顏交錯在一起,那是還快樂著還會對著自己真心笑著的剛。
  J-Friends聚在一起的時候也總是那樣,跟岡田兩個人窩在一起說話,Leader有次還特別繞過去偷聽,回來像宣布甚麼大發現似的口吻:那兩個孩子是外星來的吧,聽了好久根本聽不懂在說甚麼啊。

 

  抿著嘴低頭看著熟睡了的剛,他想,或許,在剛眼裡,他也是讓他不快樂的共犯之一吧。無法讓他留住喜歡的女孩的共犯、無法讓他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共犯、無法讓他自由的共犯…所以寧可相信岡田也不願意相信自己,是這樣的吧。

  

  一旦往負面想,那些被光一長久漠視壓抑的感傷就漫了上來。

 

  「光一君、光一君?」

  轉頭,對上的是岡田深邃而柔和的眼神。光一突然覺得剛的客廳太小,擠不下三個人。

  「先走了。」
  「咦?那個、你不留下來?」
  「留下來能幹嘛?」

  岡田愣了一下,呆呆的看著他。

  「我不喜歡你,但是也不到討厭的程度,勉強來說就是不熟,而我不喜歡跟不熟的人相處。」
  「剛不見得想看到我,但是他現在需要人跟他說話。」
  「不用跟他說我來過,就這樣。」

 

  說完,光一起身,離開客廳前低頭看了剛好一會兒。

 

  記住這張哭泣的臉。
  不能忘記。
  因為此後,再也不想看到他哭泣了。
  即使是,不被信任卻必須繼續在一起。
  或者是,就這樣背對著背,各自遠颺。

 


  不想,再看到這個人哭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