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第二條死線來臨前再更,媽啦我恨山水話我恨莊子我恨梅洛龐蒂,更恨要把這三個東西寫在一起的我自己(大哭)

*bgm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WV9_97R-dk

 

 

 

三、富士山下

  「對剛君而言,相方是怎樣的存在呢?」
  「好問題呢FUFUFU…該怎麼說呢、嗯……」

  

  多彩的手指遮著微翹的嘴唇,笑得彎彎的眼睛睫毛遮去了所有心思,然後轉過頭來看著他。
  光一先生,你覺得呢?
  光一先生。



 

  剛就這樣在他眼前倒下了。



  喘息著、身體被擠壓出咻咻作響的聲音、慘白的臉色不停的顫抖、緊閉的眼睛彷彿下一秒就不會再睜開。

  救護車來了,擔架進來了,醫護人員七手八腳的把剛抬上擔架,掛上氧氣罩的同時翻開他的眼皮檢查。剛身上還穿著未換下閃亮的舞台裝、帶著未卸下的舞台妝,虛假的閃爍包裹著真實的衰敗。光一覺得那一陣陣翻騰的喧嘩聲像背景音效,他跟剛倒退到十五歲那年拍人間失格的時候,站在屋頂上他向剛伸出手,剛看了他一眼然後跳了下去……

  

  十五歲的留加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誠從自己眼前跳下,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再也沒有人可以溫暖他;二十四歲的他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剛在自己眼前倒下,連伸出手抱住他都來不及。

 

  吵吵嚷嚷一陣混亂裡他是最安靜最冷靜的那個人,看著剛被送上車,看著STAFF舞群後輩人人一臉慌亂,幾個年紀小一點的孩子還被嚇哭了。

 

  是不是該說些甚麼?

 

  KinKi Kids的隊長堂本光一是不是在這個時候該說些甚麼?該作些甚麼?

 

 

  剛的帽子掉在地上了。
  紅色的綴滿了亮片的帽子,被自己恥笑簡直像魔術師一樣蠢斃了的帽子,大概是剛才一陣手忙腳亂被撥掉下來的。剛很喜歡這頂帽子,拿到的時候在樂屋裡戴著走來走去說很帥吧很帥吧。

  -紅色的帽子下慘白的臉。

  其實那個時候就該發現了啊堂本光一,別人可以沒發現,為甚麼你沒發現呢?
  不是說要保護剛的嗎?
  為甚麼連這種事情都沒有發現只會跟著笑呢?

 

  他默默伸手撿起那頂帽子。

 

  「光一君……」
  「回去吧,沒事的。」
  「剛君他…」
  「總之先回去吧,剛不會有事情的。」

 

  剛不會有事情的。

  剛不會有事情的。

  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剛不會有事情的。

  剛,不會,有事情的。

  捏緊了手中的帽沿,粗鑲的亮片劃痛了手指。
  再怎麼痛也沒有剛痛。
  剛慘白的臉,被冷汗浸濕黏在額上的黑髮像重複播放的幻燈片不斷在眼前跳動著。



  人走了。
  他坐在樂屋裡緊握著那頂帽子不肯放手。
  經紀人說最多再給他十分鐘,要他趕緊收拾好自己-不管是哪個方面。

 

  是我太軟弱,一直想依賴你。
  沒有力量,也不夠強大,所以才會讓你這麼勉強自己。
  如果早點發現就好了。
  如果可以在那之前就發現你不對勁就好了。
  如果早點知道了就不讓你說那麼多話跳那麼激烈的舞了。
  如果……

 

  「光一、欸、光一還好嗎…」經紀人走了進來:「差不多該離開了,他們要關閉了。先回飯店好嗎?還是你想去醫院?」
  「…流程…」
  「嗯?」
  「明天的流程給我。」
  「不先去看一下剛先生嗎?」
  「他會好的。」

 

  經紀人愣了一下,不能理解向來碰到剛的事情情緒就會放大好幾倍的光一,為甚麼現在能這麼冷靜。
  明明那張臉,淡得好像碰一下就碎了那麼脆弱的樣子啊……

 

  「他會好的對吧?」
  「光一君?」
  「對吧?剛沒事的對吧?」

 

  匆促的、拉高拔尖的聲音、不穩的呼吸。

 

  「是的,剛先生沒事。」
  「他沒事的。他會好的。」

  

  硬扯著微笑不斷喃喃自語,眼神沒有離開過手上的帽子。

 

  「光一君……」
  「回飯店,然後把流程給我。」

 

  若無其事的開口,但當光一抬起頭的那一刻,經紀人一句話也說不上來。

 

 

  他看到了這個從不哭泣的男人眼角掉下的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他是被簡訊鈴聲吵醒的。

  其實也沒真的睡,只是窩在沙發上瞇著。伸出手拿過手機瞬間睡意全消。

 

 

  「晚上謝謝。
   給你還有大家添麻煩了。
   抱歉。
   還有抱歉。
   這個抱歉是兩年前的。」

 

 

  跳下沙發拉開房門走出去,隔壁剛的房間門縫下還亮著燈,光一躊躇了一下想著該不該敲門,沒想到門卻意外的自己開了。站在門後的是臉色依舊蒼白卻明顯精神好多了的剛。

 

  「抱歉。」剛有點靦腆的笑著:「傳過去才想起來已經五點了…」
  光一看著剛,一動也不動的看著。
  「先進來吧。」

 

  剛對著自己伸出手,微笑著。
  剛的手有點冷,可是還是溫熱的。
  活生生的、會動的、還在自己眼前真實存在的剛……

 

  於是甚麼都沒有多想的跨上前,緊緊的、緊緊的抱住。
  剛的驚呼聲被埋在胸前。
  門在背後被關上。

  柔軟的身體、濕熱的呼吸、活著的剛。

 

  「光、小光?」

  太好了、真的太好了、真的……

  「小光,我沒事了,真的。」低沉的柔和的聲音,環上自己的背輕輕拍著的手掌:「嚇到你了,抱歉。」
  「別想太多吶小光,我真的沒事了。」
  「今天謝謝,沒有你的話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…」

 

 

  時間如果停下來就好了。
  停在我抱著你的這一刻。
  你的心跳呼吸都是真的。
  你在我懷裡是真的。
  已經、不敢再去想明天。
  會不會沒有機會再抱你一次?
  會不會沒有機會再聽你喊我?
  會不會沒有機會再看見你笑?

 

 

  「小光,你在發抖呢。」
  「吶小光,別怕,我在。」
  「剛剛在醫院裡醒過來的時候,第一個想到的是你的臉。好奇怪啊,可是想起來的是你哭的臉…明明小光沒有在我面前哭過的,可是我竟然想起來的是我從來沒看過的你的樣子呢,真的好奇怪啊。」
  「然後我想起來了,我啊,之前,跟你說了很過分的話…那時候…」
  「說不相信你,對吧,你一定還記得的。」
  「其實那是我亂說的,對不起,我只是在跟小光發脾氣。」

 

 

  沒關係。
  一切都沒關係了。

 

 

  「剛。」
  「嗯?」
  「我說過了,要保護你的。」
  「是啊,那時候也是像這樣子,抱著我說的。我記得。」
  「不是騙你的。」
  「我知道。」
  「所以沒關係的。」
  「欸?甚麼意思?」

 

 



  只要你開心的活著就好。
  你要去哪裡、想做甚麼、要跟誰在一起,都沒有關係。
  只要你活著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  其他的,都不重要了……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