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晚上堂本光一做了個夢,夢裡是柔和寧靜的春天森林,一群梅花鹿中間站著那個圓臉青年,轉頭對著自己笑著揮手,像是從出生以來就認識那樣的熟悉。

  一定是因為夢裡的情境太過美好,醒來的時候,他悵悵然的盯著天花板發愣,剝去隱形眼鏡的世界一片迷茫,清楚的是雪地裡老樹下一個小小的、上下跳動的灰藍色身影……
  有病啊我這是,才見過一次面,有必要當晚就進夢裡來嗎?而且臉還看得清清楚楚,搞不好現在要我想太一的臉長甚麼樣都得花點力氣,怎麼那傢伙的臉跟刻印章一樣啪的一下就蓋上來了連想都不必。 
  --會不會再見面呢?
  --見了面他還會認得我嗎?萬一不認得那可真吃虧了,我明明這麼清楚的記住他的樣子的。
  --如果再見面了,要先開口說話嗎?要說甚麼?
  --嘿對面的朋友,你知道量子力學是描寫微觀物質的一種物理學理論嗎?它跟相對論一起被認為是現代物理學的兩大基本支柱,許多物理學理論和科學如原子物理學、固體物理學、核物理學和粒子物理學以及其它相關的學科都是以量子力學為基礎,所以量子力學真是很偉大啊,幾乎是改變了現在物理世界的存在啊……

  

  準備的量子力學話題還沒有說出口,遠遠地,堂本光一又看到了那個圓滾滾的灰藍色身影在樹下上下跳動著。
  甚麼啊這是…光一微微瞇起眼睛,這次頭上好好的戴著帽子了,所以又是甚麼跑到樹上去了?緩緩的靠近,還沒等到他開口,圓臉青年先一步轉過頭,大大的眼睛望向光一這來。大概發現了跟昨天是同一個人,先是愣了一愣,旋即像是有點害羞似的摸了摸鬢角脹紅了臉乾笑著:「那個、又見面了啊。」
  光一斜抬頭望了望,這次掛上國境這邊樹枝上的,是昨天他圍在軍服外頭顏色亂糟糟的那條圍巾。
  「剛剛想圍起來的時候起風了,所以…」微抬著頭,濕潤的黑色眼睛往上看著光一,有點游移像是不知道該把眼神放在哪兒那樣的,反而莫名有種可愛--堂本光一你可愛可愛的會不會講得太膩了些啊,你的形容詞有沒有這麼貧乏?光一在心裡翻騰了一下,發現那雙眼睛似乎在等著自己回應,現在要是突然說起量子力學甚麼的也太奇怪了……於是不輕不重的回了句「喔。」換到的是圓臉青年好像在期待甚麼的表情。

  先找了根長樹枝先把圍巾鉤了下來,然後找了幾個看起來乾淨重量也適中的石頭用圍巾包起來打好結,像昨天那樣的扔了過去,在空中劃出一道斑斕的弧,優雅而輕巧的越過了電網,落到了圓臉青年面前。
  「您果然是,很厲害啊。啪的一下就飛過來了呢。」青年笑著把圍巾撿起來圍上,遮掉半張臉看起來眼睛更大了。
  「敬語甚麼的,免了吧。」光一轉了轉手臂:「是漂亮的拋物線。」
  「蛤?」
  「我說剛才,我丟過去是漂亮的拋物線啊。」
  「喔,我倒是沒注意到那個。」青年笑起來的聲音帶點鼻音,聽在耳朵裡覺得特別柔軟。「兩天都麻煩您拋出漂亮的拋物線幫我解決問題,真是不好意思吶。」禮節也很周到,說這話時竟然還好好的敬了禮,光一忍不住笑了出來:「明天可別又把甚麼東西弄到樹上去了啊。」

  抬起頭來的青年不知為何愣了一下,盯著光一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呆氣,光一有些不明究理對方發呆的理由,於是只好止住了笑帶著疑惑的眼神打量了一下對方。

  「總之、那個、謝謝,明天如果再見面了會給您謝禮的,謝謝。」圓臉青年突然飛快的別過眼神,匆匆的丟下一句話轉身就走,暴露在帽子外的耳朵整個紅了起來。
  

  --發燒了嗎?光一沒去細想究竟兩國哨兵交談該被歸在通敵賣國還是促進友好,只想著不知道明天究竟還會不會再碰到這個圓臉的傢伙,還有他怎麼突然一下臉紅得像番茄一樣。 



  

 

~待續
 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